©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11集到14集

过渡段大概从编剧到导演都知道不容易讨好,编剧还巴巴的解释了。

为了故事完整性还是坚持做,我想这可能将来会有两个层来讲这个故事。

如果再大胆点,我想根本不用镜头转接来表示讲述,直接插画外音,描述的内容和进行的事实再有明显的不符合,做成罗生门的效果。

盗笔最大的特点就是谁说的都别不信,都别全信。

无邪也是觉得二叔这故事说得有点偏啊,还是觉得质疑太隐蔽了,直接点出来得了。不过也许人家就是要这个烧脑效果……


三叔那一代的年轻故事觉得年代感很好,演员的感觉和物品,和现在时的剧情很区别,不是一张嘴就几十年前,确实是走回去了。

即便是小人物,也有他们完整的特性,我觉得这个挺重要的,这样才是一个全部的纵深区域。

否则就像我们写小段子,一段一段看着都挺高兴的,但是连不起来,很难成为纵深区域。


我一直觉得那个时代的青春,远比现在更多的恣意和热烈。

齐晋是个事业型的女性,她又能干又漂亮,所以和二叔没对上眼也很正常,二叔这行头……一言难尽……

二叔代表了世俗、稳定、还有一点缺乏征服感。

齐晋可能喜欢的是事业上的对等能力,更强的雄性魅力。而且感觉和二叔、三叔都很熟悉,而且她姓齐……

所以没准往前倒,她说不定是两个哥哥的青梅竹马,觉得自己是吴三省的预定媳妇,陈文锦才是插进来的那个……


吴三省在队里像个管家,准备吃准备住,事业能力具备的是传统。她代表的应该是技术,这个事业领域的新女性。

杨大广可能是仪器技术人员,是比较开朗,还有点小圆滑,他倒不一定真是喜欢齐晋,有可能只是在巴结领导而已……

母学海是文青,他搞壁画的,可能专业也是绘画方向,他的气质、发型,特别是发型……和别人区别很大,在队伍里也不多见。

大概杨文广母学海陈文锦这几个算是队伍的骨干了,陈文锦使用仪器的感觉是比母学海熟练,但是齐晋说她不好,这个有待确定。

我猜三叔的喜欢应该建立在认同上面,推论陈文锦也不是非常弱。



船上的打打打时间段真是好燃啊,胖子那一句火力全开,气儿喊得是真长啊。

小哥就不用说了,天真有大白腿,胖子有工兵铲,所以刘丧拿出个裁纸刀(还是什么刀???)???

他还真觉得自己是行走的高端仪器也许需要拧一下螺丝?至少也带个工兵铲吧。

再次证明了刘丧声呐以前估计是队伍里的头部,轮铲子砸怪这种事根本不会轮到他亲手来做……我想他下一次肯定会带点趁手的装备。


黑瞎子打打打时间段和小哥打打打时间段说明动作戏就得年轻人上,真能摔啊……

这个剧打斗动作都挺好看,而且都有设计的意思。

小哥扔刀,扔砖,最后扔雷,算是拐弯提了他那个吓人的距离和准头。而且闪避也很足,不是莽打,和下边的打架方式不太一样。

端枪的姿势也都不错,猫腰卡肩的,没说虚着。

就觉得处处都是剧组的小心思啊,很细心。


小姐姐和黑瞎子这段,不太执着铁三角的话看着也挺好玩的,感觉定位是好玩,不是刺激。

黑瞎子挺能控场的,他想进入到更深层的情绪时候,就能带得进去。

摸摸头和没话玩手套那两段都挺可爱。

更表层的时候,也放得开。结合花絮我发现,黑瞎子这样都没玩脱,其实是因为本色出演吧……

让我很惊讶的就是,这个看起来也不壮啊,一脱衣服吓一跳……小姐姐看了不会自卑吧……


说到身材,刘丧也是,挺瘦的,一脱也挺有肉,正经还是有锻炼的体型。

小哥也脱过了,小狙和坎肩看厚度肯定也不会差,贰京穿得太紧也能看出来肌肉。

现在就看胖子和无邪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这批很年轻的演员形体都很勤奋的感觉,刘户口也是。

不过咱们胖爷和天真那是拼眼神的,这块目前还真没人拼得过。

二叔吃喝玩乐的时候感觉都特别轻松,一开会就绷着……


吃喝玩乐的卡拉OK是手持拍的吧……是真的在吃喝玩乐啊,真松弛感觉特别喜庆。

看弹幕提醒,我看了三遍才找到猫在椅子上的小哥……

汇合大聚餐呢,就比卡拉OK稍微绷着点。

唯一从头到尾都不会绷着的人就是胖爷了,我都觉得胖爷打断瞎子那句话,真可能是现场发挥,总觉得瞎子愣了一下艰难的稳定住情绪继续按原话说……胖爷真牛!


最后的夸奖送给女主……飞升那一个镜头真是太漂亮了!
















评论 ( 20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