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黑瞎子

黑瞎子


书剧合一是很奢侈的,我一般也不抱这个希望。

要求不高,首先演员是有演技,他知道自己在工作。其次剧中角色是有智商,行动理由是圆的回来的,能说通就行。最后如果恰好还和书有几分贴,那就比较惊喜了。

黑瞎子基本处在这个情况,和天真胖爷比较,他不算惊喜,但总的来说就还好,看剧还是不要太多需求说角色一定要和我想的一样,而应该反过来说,尽量理解剧中人物的逻辑。


我理解的,他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呢,小哥是承受,天真是追寻,胖子是享受,黑瞎子是游戏。

游戏这个态度比小哥积极,比胖子又疏离一些。

他对这个小姐姐是爱情的喜欢也好,是爷孙的喜欢也好,大方向还是喜欢的,这个喜欢的感觉也很纯粹,没有以后,就是个进行时的,看见了觉得挺喜欢的感觉……感觉好像就是,哇,好看,好玩,可爱,挺喜欢,然后就是,哦,到站下车,看看还有啥喜欢的……

如果说就是一段感情的话,可能就是飘过去一个小插曲,调节一下气氛。


我挺喜欢这个小姐姐的状态,话说剧里有说过这个小姐姐姓甚名谁吗?她感觉就是哎呀遇到然后真是心动啊,不追一下简直对不起自己……

想想小姐姐一个走南闯北关注罕见病研究的自由导演,首先气场肯定是有的,其次关注罕见病,算是有一种善良和爱心,最后她本身就有哑的问题,所以用更外放的表达,表现自己没问题,其实比你们还强,但也有脆弱的小心理吧……

黑瞎子虽然嘴上跑火车,但是行为一直非常绅士,对所有的女性都很友好,比如开车的小女孩啦,巫女老婆婆啦,动作都很柔和,态度都很礼貌。

和小姐姐开玩笑但是从来不乱动。所以总体的感觉轻松愉快,没有什么不好的东西。

关键时刻又很知道小姐姐的需求,被火力压制了,一下摸摸人家头哈哈,其实很熟练的嘛。

小姐姐没挑明的时候还有逗一逗,挑明了就很明白该拒绝拒绝,也是很直白了,心疼小姐姐一下。


我比较喜欢这个黑瞎子的地方就是,外放但是不轻浮,收控有力,处理感情戏压得住场。

如果还是按照原著的年龄设定的话,大概他和小哥就属于两种观看着流动的世界的方式,小哥固定了看着无邪,黑瞎子一直在路上。

然而不管什么方式,世界总有值得观看的美好和温暖,总会让人多留意一点。


武力值这个方面,还是有设计的。

被狙了这点真不能算是削弱,应该说真狙那是防不住的,黑瞎子挨了一下然后一直跑酷躲,再没被打中。

房间里的肉搏,首先对付枪,先打空子弹,然后下弹夹,最后对付人,这一套逻辑很明确,可以说表现了经验丰富。

小哥过来也是先扔刀下枪,觉得设计特别好,都是知道子弹能给喂死了的聪明人…………


黑瞎子好多小细节也很注意,聚餐时候他把墨镜给了男孩,到他重新戴上,期间一直是闭着眼睛的,我还可惜了一会,其实挺想看看不戴眼镜什么样子,这老带着我都忘了演员长什么样了……


弹幕感觉不好的很多镜头确实是有些道理,就是太刻意了哈哈,虽然我当反差萌来看还笑了半天。

感觉就是有些套路了吧,故意用套路拍反差或者二次元风格,或者是觉得套路就沿用了,不管是什么理由,都有些偏离了现在的观看习惯。我很喜欢拍齐晋,还有老辈四个人最后恋爱情结的镜头,虽然也算有些套路,但是在那个场景合适,齐晋最后在电影院确实拍得挺好的。二叔约会可以换件衣服么,不会就那么一套西服吧……结果他现在也爱穿西服?所以一直也光是看看姑娘没有落脚么……


补了一下剧透说小姐姐挂掉了???不要啊……开开心心各奔前程不也挺好的吗?干嘛老要用挂掉这种方式,差评!


评论 ( 25 )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