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春华情夏(三)

以前,我手边茶酒具之类的不少,有师傅的,有我的,放着随心用。说起来,师傅除了教我元炁,诗书博物也精讲品读过。我平时累了就当消遣。师傅我太过庞杂却无精进,我实话实说,光是修习元炁我就精疲力尽,有这半桶水已经实属不易,哪得您那般天赋,诸事无不从容。

 

山鬼谣倒是时间充裕,要是他肯多少用心,估计也是轻松得很吧,可惜,他对这些完全不入眼,不仅不学,教他他还要拐出词来曲解乱扯。师傅只好摇头,转身捉住我不放。

其实……我真的只是想消遣消遣如此而已啊……

 

后来,我再没有玩物的心思,那些东西扔着,等我实在觉得太乱,就扫荡一空扔进箱子。

浮丘也就是在我翻箱倒柜那一天来的。

 

那段日子我的时间有些混乱。累了睡,饿了吃,然后就是训练。破阵统领当时是给我一个副手的职务,不过我没理他。

特地连玖宫岭的出口都屏蔽我的元气,我根本一点也不想见他。

 

似乎很多人都在关心的状况,特别是游刃,他没在蒸乾坤看见我,就觉得我肯定在绝食

其实我只是错过了饭点。现在没有什么事会提醒我注意时间,不像以前,我要在什么时辰去给老师取饭,什么时辰去打扫。所以我就忘了。大强度的训练之后,饿的时间也很偏门。我实在不好意思告诉游刃,翻墙进门摸几个包子不算难何况这条道和山鬼谣踩过很多次……

 

浮丘亥时来的,我前脚刚从蒸乾坤回来,让她进门后还心虚的挡了挡包子。

东西刚收拾了一半,屋子挺乱的,像是被贼翻过。

她看起来更紧张,小心翼翼踮着脚,好像刚翻了屋子的贼就是她。

 

“你,你还吃点么?”

她把一只食盒放上了桌子,笑得有点讨好。

我犹豫下,我是奇怪她挑这个时间送饭来,那除非她知道我经常在这时干什么……

“我……是,来的好晚了,因为……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所以又去买了些菜。”她一口气说完,便左顾右盼。

我就有些,不忍心,不忍心让她再拿回去,虽然我不想和她说话,也不想和她吃饭。

我拖了椅子给她坐,然后打开了食盒。

 

 
评论
热度 ( 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