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春华情夏(二)

云丹来了,山鬼谣站起来,自然而然和她一起出去。

他对云丹……太自然,自然得别扭。

阳天殿的事务堆了很多,云丹一直忙碌。山鬼谣没事做,悠悠然陪在后头,两眼放光盯着云丹背影。

要是我被人这么看,头发都要竖起来。

云丹不反感,不知道是没感觉,还是习惯了……

他看着她,和她挨的很近,却似乎,连她的手都没有碰过。

我想云丹很快就会发火了,她沉默了那么久,不是为了再见他时和他玩猜谜的。

 

还是在山鬼谣叛逃后不久,正好赶上中午,我去蒸乾坤,路上只是算着几刻之后训练什么,好像一抬头,云丹就突然在那里了。

她有任务,本来不会在玖宫岭,不知道是怎么得到消息一路跑回来,一路找过来。

我楞着,她一句话也没有说,走过来抱着我的脖子。我比她高,她一拽我,整个人都压住她。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山鬼谣有多爱她。

他从不低头,从不依靠,却肯把全部自己放在这个女孩肩上。

可现在, 眼前若即离。

 

现在的时间去找浮丘还早,我在山鬼谣的地方坐下,看看外头有什么让他留恋不舍的。

这个窗子朝南,平时都是低掩着,我自己也没怎么瞧过,无非就是山水和树木么。

我坐了一会,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里很像是在室外。

阳光很暖和,正好又是过堂风,窗户大开,外面的视野也空阔。

半壁山,几道白泉,坡下有树,叶少枝粗,长草新黄如风浪,水声流响,渐入无状。

没多久我脑袋发沉,昏昏欲睡。

山鬼谣一整天八成都是在打瞌睡吧……

 

这么长的时间之后,我们谁也不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他在玖宫岭,做事的步调却是和在昧谷没有区别。

待在最像室外的室内,杯子里的水从来都是凉的,休息的时候永远都有预警。

如果我现在突然碰他一下,肯定会被他反手扔出去。

 

而我呢……

仇恨没有片刻停止,直到现在,是的,直到现在。

我一直想问山鬼谣,杀害师傅,辜负爱人,背弃兄弟,你怎么能做得出来。

我最恨的人是我自己。 

 

不过……总算事情不算更糟。

他还知道在壶里给我留点热水,我真是深感欣慰……

那我要做的……就从加一个杯子开始吧。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