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快速推进——哨向(谣夕)10.3

……为了什么……我们已经离炽天太远……

“可是长官,我们还是炽天的黑山团啊。”

……炽天哨兵已经归属联盟,黑山塔完全开放哨兵的流转……不会再有黑山团了,这是最后的黑山团……

“可是我们的哨兵依旧念着山神福咒,不管他们到了哪里,也都是炽天的孩子。”

……我不知道……

“我们离开家这么远,在这么多地方,打这么多仗,也是为了新的炽天吧。”

……也许……

“一半一半,就像黑山谚语说的那样,一半好一半坏。不管这半坏有多坏,总有另一半好。也许会很久,不过好事不嫌迟,对不对?”


远程镜里,莫瑞的神色轻松安心,“感谢山神,我对着的是敌人。”

卢克团着身体跳进机甲后面,把枪递到怀里,“怎么样,长官,刚才我的同步超过你了!”

进攻暴烈的声响钻进掩体,枪口从额头挪开,瞄准了切进防线的偷袭。

激战重复开始,一切还没有结束。

……不能逃避……不要逃避……



希望。


弋痕夕的肩背缩紧,星火般的希望在无边茂密的愧疚荆棘中燃烧。

他盯着眼前失真的人像,银光倾泻的头发,钢色的眼睛。

他发疯一样的想他。

放弃了最后的控制,泪水流满了脸。

弋痕夕颤抖着嘴唇,“我做错了吗?”




黑色苦味的沙子扑进嘴里,发黄的太阳照着磨损的外骨骼装甲,三两个黑山哨兵拿着旧式的聚光枪。银发少年也拿着它兴奋的比划。

“我想和你们一起去。”他响亮的说。

“不行,”  那哨兵笑了,“你是个向导。”

“我想去。”  少年转向另一边,糯软了声音。

“不行。”  左师醇厚的语调一如往昔,“你是个孩子。”

“切,我很快就会长大的。”

他扛着枪大摇大摆走向山坡的石洞。


漆黑弯曲的坑道响着轻巧的脚步。光源块朦胧亮起。

“你可以和我的哨兵结合吗?”

战术装甲包裹住左师全身,更加高大,威严,和黑夜一样冷酷。

“这不是说你能活下来,只是为了战力保障。——不要害怕。我是指挥官,为了战斗我必须问你。但我不是个畜生。——好吧,我还是要感谢你,谢谢你加入我们——向导。”


惨白的光源块跌撞摸索,离开了山体,弧形的背风缓坡散布着黑山哨兵的所有小队。

狂风正从头顶的山崖上刮动,大捧黑沙弥漫,又一场尘暴在拉开大幕。


女孩儿在头盔里唱着歌,男孩儿把拳套碰在一起,沉默的老兵举高枪口致意,有人向黑山神祈祷,吟出了完整的祷词。


“我做错了吗?”  左师空洞的声音滑过。

一个粗犷的哨兵站起来,“一半一半!”  他大声嚷嚷,“蚂蚁搬走一粒沙,耀石岩顶也会垮塌。”

祈祷者转过身,宁静清晰的结语,“山神保佑炽天。”

——保佑炽天——此起彼伏的回应如同战歌。

“我不知道。”  左师轻轻拂过少年藏在银发下发红的眼睛,“但现在,就是我能做的全部了。”

手指坚硬冰冷的甲胄温柔的擦抹滚滚而落的眼泪。

“山神保佑炽天。也保佑你,山鬼谣。”


尘暴终于落在眼前,卷走了人声和背影。肆虐的沙砾狂乱击打,又渐渐轻飘飘的舞动,零零星星沉淀。

平荡的黑色沙漠闪着耀石的光芒,仿佛另一个天空。

野草莓卷曲了叶子,在藤子上,挂着几颗沾满黑沙的艳红果实。少年像这草莓一样,落满风尘,银白的发丝也沉重的垂着。

他的倔强撑起脊梁,两道长而深的伤口缓慢破开面孔,就像它们从来没有愈合。


评论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