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快速推进——哨向(谣夕)(9)

  • 九、经过

炽天大不如前。

弋痕夕每次经过的虽然短暂,但贫瘠在越来越多苦难的脸上生长,越来越快的朝向崩溃。炽天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养育水土上的众生,结局笃定得连普通人都没有挣扎的动力。

他以前不愿相信,后来不敢想,可是无依无靠的恐惧之中,最黑暗处,弋痕夕想到了沟壑之外的世界,和将填埋沟壑的哨兵。

他释然了,无论如何。

 

“我可以打,带着黑山团进入莫迪,我们大概有2.7%的把握能赢,但炽天一定是完了。”

弋痕夕心平气和的对明洛说,他还是会服从,只是很早就不隐瞒真实的想法。

为了礼貌,他闭上嘴等了一会。

 

明洛忙于处理界面上的事项,完好的一半脸朝着这边。

明洛的另一半脸支离破碎,战地急救勉强维持住了生存和功能,但他的面孔完全毁掉了,成了恐惧而厌恶的模样。

“他没有使用修复技术去掉那些疤痕,”弋痕夕想,“也没有,和山鬼谣一样”。

明洛抬起眼,非常突然。

“你的担心毫无必要,黑山团才是炽天的意义所在,打通走廊之后,黑山团可以在莫迪更深的地区获得资源。”

“可我们来自炽天,没有炽天就没有哨兵,没有哨兵就没有黑山团”。

 

明洛似乎在笑,分不出边缘的嘴角在伤痕中抽动,“我知道你是倾向联盟的那一派——黑山团并入联盟只会变成他们的狗”。

“你让我们进入莫迪……在你眼里,我们这些哨兵连狗都不如。”

弋痕夕轻轻咬着牙,以前每一次他都忍下了,虽然明洛几乎直白的把炽天和黑山团当作收敛财权的工具,但他也是炽天最高的军事长官,甚至左右着那个柔弱的宗族长。黑山团的每一份物资都是从明洛手里流出,他握住手,黑山团就要饿死了。现在,他的手已经越捏越紧,留着勉强的一口喘息,谁也不敢反抗。

 

明洛嗤笑着,“统帅要喂养你们了?”

“他说他的态度坚持不变,必须先开放哨兵,联盟才会和宗族长合作。”

“黑山团军团长的位置,嗯?你摇了多久尾巴?”

“我拒绝了。”

“噢噢,当然,除非许诺了向导。”

他突然站起来,双手推开厚重的桌子,这个货真价实的摆设冒着刺耳的吱嘎声,接着举起拳头砸在上面。

“我知道你见过他了!你已经踢破了我的底线!联盟总是盛产甜蜜蜜的懦夫和……”

“左师救过炽天,他救过你。”

明洛挥动的双手高举着停滞,像是被固化武器袭击后的僵直。

大概是太久没人提起,他没法理解,缓慢的安静下来。

 

“左师是个傻子,才会相信他……叛徒,渣子,敌人玩剩的残次品……”

“他是联盟的战队指挥官。”

“他确实可以指挥怎么干他。”

“他是我的向导。”

 

弋痕夕站起来,躁动的感官流暴露出所有,空荡荡的链接感让一切变得可笑。直到,他坚持的郑重,把荒唐沉淀到了纯粹。

 

明洛伸手,轻点打开闭合门,“滚回你们的窝去,5日之后,总攻莫迪。”

 

弋痕夕突然发觉自己不再愤怒,茫然。他曾经反复去想象左师最后决定时是出于什么理由。

现在,他明白了。

 

在蓝馆做实验品的日子告一段落,虽然种种波折,山鬼谣还是认真的完成休息任务。

他得珍惜每一天。情形很明显,没有休养,就没法拼命。

那个遥远的哨兵留下了清新的印记,很快在距离和时间的作用下,也会完全消失,也不会再……

山鬼谣将指尖点触的图像弹开,全息地形翻滚着停在一边。

他复盘过多少次,早已数不清。

二十年前,炽天还是联盟重机甲工厂的门户,为了抵抗从地海空港掩杀而来的殖民敌人,几乎所有的兵力都在炽天开阔的谷地边缘集结。

背向漫长的边境是炎热的山岭和沙漠,磁暴,尘风的地盘,吃掉机甲和咬烂个果子一样。除了盗匪团伙,机甲化的正规军早早就退出了这片黑色的荒芜之地。

 

 

左师是联盟的特使,本来只要轻松友好的在炽天开开会打打牌,备战时候他才第一次以黑暗哨兵的身份直接指挥五个小队,帮助炽天清扫边境,联盟的意图也只是增进感情,左师想的也只是侦查莫迪可能的动向。

然而,他遇到的却是从黑沙海中奔袭突进,直刺炽天的殖民军。

他应该选择在黑山集结少得可怜的人手,撑上2个节点,像传说中守卫山关的英雄,令人感动的全军覆没,再传颂千古。

 

如果是这样,就算是死,明洛也会很高兴。山鬼谣知道,实际上据守黑山几乎是每个人的心愿了,最后一战,与朋友们一起,光荣浪漫。

然而左师用手指在前面画了很长的一条线,告诉大家:

不,我们要打多点散线,黑山是我们的终点,但肯定……我们很多人的终点会更早。

 

孤独,无望,悬殊的战斗,最后的一刻也只有敌人和黑色的沙子。

能换来的,仅仅是多撑1个节点。

从地海方向回防的大军也不能肯定,2个节点还是3个节点,究竟有没有区别的意义。

但仗就这样打了。

 

当山鬼谣自己也成为一名指挥官,他的大部分战术都脱胎于此,使人迷惑的骚扰诱敌,穿插迂回的多次割裂。山鬼谣曾经以为的左师谨慎稳固,而在“黑山折点”的战场上,呈现出一个他从未了解的左师。

调动精密,老练而诡诈,在黑山最后一块阻击阵地上,死战不退的勇气和残酷。

 

“我再问一次,你可以和我的哨兵结合吗?这不是说你能活下来,”他就用平淡的口气问道,“只是为了战力保障。”

沉默中许久,黑暗哨兵更像人的一面才稍稍流露,并没有什么表情,却觉得有了温度。

“对不起,我给过你希望,但是做不到了。”

 

 

林峰元帅好几次有意无意提起,左师的遗腹子没有分化为哨兵。“小宇和他妈妈也不觉得是遗憾,他喜欢音乐,打算正经去做这个职业。——人生的选择是很广阔的。”

 

但是山鬼谣觉得,就算到了战争停止,他也会去投入某个雇佣军团,继续,一直呆在战场上,这也成了他另一个责任。特别是他知道小宇只有听力突出,甚至达不到低等哨兵的条件。

作为黑暗哨兵的左师,再不能被传承了吗?

幸运的是,还有一颗种子,就在黑山。

 

 

梭形的微宇航艇悬停在母舰仓口,它们的外表闪烁着几条冷光,悄无声息的滑入太空,集结成队,由近行星背面的黑暗中出发,渐渐隐藏形态,仿佛小星辰的光亮,随着恒星逐渐强烈的光照而消失了。

它们像古老的狼群,警惕沉默的逡巡着猎场。

 

山鬼谣指挥的母舰是突击军的前哨,他把自己也排在2日一次的固定巡逻带队向导里。

其他梭艇都在等着,因为他没有就位。

登艇前山鬼谣的手环提示了一条直属通路的信息,林溪捉弄人的怪叫声之后,标签接着显示,“黑山。”

山鬼谣转开眼睛,舷窗外广袤的空间没有凭依,也没有局限。

他晃晃腕子关闭手环,进入座舱。

 

G时,任务顺利完成。

队员们回到母舰,放松下来说笑和跑动。

梭艇一排排停在机库,响着咔哒的自检声。

 

山鬼谣还在座舱里,他关掉自检扫描烦人的警告,重新打开手环。

 

黑山

2日至15日。

炽天塔黑山军团进攻莫迪。

16日。

莫迪战败退至乌克河停战。黑山军团伤亡89%。

17日。

炽天声明莫迪为控制区。

黑山军团声明莫迪为联盟附属地。

27日。

炽天宗族长宣布,炽天最高指挥官明洛离任。

炽天塔黑山军团进入联盟雇佣军集团编队。

 

 

明亮的母舰通道大部分时间都空荡着,执勤哨兵除了查看机体状况,顺便打扫打扫。他注意到山鬼谣在一块空白墙面前待了太久,以为那里出了问题。

“您脸色可不太好,”他碰碰山鬼谣说,“需要我叫向导来吗?”怕被误会,哨兵又赶快摆手,“不会影响他们的个人任务,幸运的是我的向导就在这儿,我可以去找他帮忙。”

 

山鬼谣看着他,“不用了,就算是“你的向导”,他也很忙。”哨兵羞涩和自豪混杂,冲出发自真心的傻笑。

山鬼谣想了想又问,“这次任务还有9周吗?”

“少3日。航行日志记录将在GN日Y时返航。还有8周4日了。然后我们要去晨极星度假。”

 

“我可不记得日志上写了度假。把活儿干好,要不然我就去向你的向导告状了。”

 

哨兵简单敬礼,开始卖力的擦着板面上一块小黑斑。

山鬼谣走过去几步回头看,哨兵走神的憧憬着,仍然幸福得要命。


评论 ( 4 )
热度 ( 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