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快速推进——哨向(谣夕)(2)

快速推进——哨向(谣夕)

 

架空、哨向,背景关系部分修改

 

二、规矩

“你的任务,首期测试。”林谷敲打几下腕上的表盘,一串身份介绍传输显示在山鬼谣身旁的投屏上。

投屏非常大,占了半面墙,照片上的人脸和真实差不多。

“放小点,一堆脸看着真恶心。”

山鬼谣敲他的杯子,这有一张小圆桌,几把椅子零散放在各处,除了投屏,唯二的先进物品就是咖啡机,可山鬼谣却只用它接水喝。

林谷毫不气馁,又敲他的表,现在资料显示的少一些。

“怎么样,我给你争取到的,让你第一个挑。”

“歪瓜裂枣的。”山鬼谣动动手指头,有搭无搭的扫看了两页。

“你有多好看吗?吹爆了好吗?”

山鬼谣一挥手把页面拉得飞起,他指着林谷,“我,在下边是公认的,帅。我走到哪都有人视奸我。”

“停!这位胡子拉碴的天仙,别吹了,工作,工作,好吗?”

 

山鬼谣端起小圆桌放在屋子正中,一前一后拉了两张椅子,自己往里面的那个一坐,抬头说,“工作,就这里,可以开始了。”

林谷又要生气了,“在这么个破接待室……蓝馆还是要面子要卖相的好吗。”

“我保证他们会得到一个绝对蓝馆级别的测试,工作上我什么时候搞砸过?还有,你为什么总说“好吗”?又是新流行?你看起来总像刚毕业一样。”

 

林谷哑然得有些无奈,一同毕业的大部分人已经不在了,山鬼谣却从不把这些当成禁忌。

他正瞪着眼看,他的眼睛确实很漂亮,在正灰色底上有好多银线,而脸上的两条长疤让眼睛显得更深了。

“是个流行词儿,我跟研究组里的小孩儿学的,好吧。”林谷顺口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我去通知哨兵们,20分钟以后,开始测试。”

 

弋痕夕排着队等待测试。他们都站在庭院里,没地方坐。几棵树长得很高,弋痕夕就挑了块阴凉,盘腿坐在地上。

蓝馆建在山谷,空气清爽,有些林木的气味,甜也涩,撩拨着,让人沉沉欲睡。

然后,一阵尖叫什么的,又给大伙提神了。

测试过的哨兵要么慌里慌张要么哭哭啼啼的冲出屋子,跑得越远越好。

弋痕夕在脑子里过了遍名单,他最后一个,估计要等到中午。

首期测试简单说就是把哨兵分组,根据能力大小和特点分别配合向导,对有些人是过场,对弋痕夕却很重要。

他知道自己很累,更讨厌的是,他还得饿着。

 

林谷进来检查山鬼谣的进度,“你真有效率。”他看了一会说,听不出褒贬。

山鬼谣得意的点点头。他的工作方法非常简单——对于向导来说。

哨兵进来,坐下,隔离所有感官产生封闭,计时,出现封闭反应,计时结束,开放感官。一般不用提示,哨兵就已经跑没了,正好可以叫下一个。

哨兵非常依赖感官——对他们来说,这个就……非常恐怖了。

“从前面的数据看,我估计中午就能结束了。你走吧,中午我跟你去吃饭。”

林谷拍了他一下,“认真点,好好挑,遇到顺眼的记下来,我一定划到你组里。”

山鬼谣摆摆手赶人,“我在工作。”他说得一板一眼,专注的通讯下一个哨兵。

 

饿了很久,终于轮到弋痕夕站在门口,坐在桌子后面的人指了下椅子,弋痕夕走过来坐好,盯着他看了一会。

然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接着,失去了触感的范围。

“等一下,您是要封闭我所有的感官吗?”

“对,有问题?”

“没什么。呃……就是我……”

嘴唇轻轻的张动,声音却已经消失了。

山鬼谣的控制慢慢围绕哨兵的领域,把他的感觉和世界隔绝,最后,他松软的身体搭在椅背上,歪着头,像是在恬静的睡眠。

 

这是最后一个哨兵。有一点迟钝,和……与众不同。

山鬼谣甚至觉得有点熟悉,他小心的渗透进哨兵的浅层意识,也并没有获得更多感觉。

说不上是感官流的哪一点,和记忆里的什么东西对应,又是轻飘飘的,没成型就分开了。

 

太闷热。

山鬼谣走到门边推开,外面也那么的热,那么亮,一切在光线里模糊的扭曲。

石砾很烫,腿感觉不到锋利的割痛,全是烫。

沙子是黑色的,很细,很密,顺风扑过来,脸上,胸前,都是烫。

像喝水一样大口咽下空气,也是烫的,舌头干枯,嗓子里只有烟。

可更热的是精神海,除了安全屋,图景之中都在燃烧……

链接网崩塌了……

 

 

林谷哼着小调,走起路像给调子伴奏的打拍器,有些跳着。

这是个多好的天气,夜里的阵雨让山上凉凉的草木气息涌下,在中午也不觉得燥热。

他出来晚了,不过山鬼谣的饭点也不规律,没什么让人着急。

一想到那些惊惶的哨兵他就想笑,真是山鬼谣风格的测试,下马威,坏点子,欺负人,自己高高在上的……

 

林谷绕进庭院的脚步慢了,山鬼谣跪坐在庭院里,游移的眼神四处乱晃,晃到林谷的时候,像是完全认不出他。

老天啊……

林谷扑到山鬼谣身边,一只手抓住他的脖子,一只手在兜里乱翻。

最近很稳定……怎么回事……老天爷……

“山鬼谣!”

 

“我想起……突然想起……”

“看着我。”林谷拉开他的衣服露出肩膀,“山鬼谣,看着我”。

灰色的眼睛艰难的对准,“我想起……”,山鬼谣发觉肩头传来微小的刺痛,松了口气。

林谷蹲下来拔掉注射管,有那么十几秒,山鬼谣显得安静正常,然后他闭上眼睛,靠在林谷身上睡着了。

 

评论 ( 8 )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