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快速推进——哨向(谣夕)(5)

五,链接
“然后这样……这样……再这样……他们打得就没分开,感觉教授真想把他们打死。后来,教授就扶着那个哨兵走了。”
“哦,我打赌今天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想,哨兵什么的都弱爆了,狂血的向导才是最恐怖的,哇,虽然血腥但太酷了!”

小实习员把热乎乎的八卦讲得身临其境,林谷听得津津有味,马上就调出来弋痕夕的资料,小实习员瞅了眼,有些失望的评价,“很一般嘛,感觉比教授小?”
“你不懂,小才有优势。”
林谷敲着表。山鬼谣又又又一次做得不那么妥当,可是和他大概看上人了相比,谁还管妥不妥当!
林谷煎熬的弄完手上的工作,查出山鬼谣的位置,哼着小曲儿找过去了。

山鬼谣就在旧接待室门口,靠着门框,双手抱胸光着脊梁。
光着?
林谷蹭的一下跳出来,山鬼谣直冲他翻白眼。
“听说你……下午……冲冠一怒为啥啥啊?”
“别烦我。”
“咦,你还保持着链接吗?!”
“我是不想,但是错开后……”

“哇,他弱小又无助的看着你,你就舍不得啦……”
“妈的,然后……”
“你们上床啦?”
“他就吐了一身!”

“哦。”林谷半天反应过来,觉得弋痕夕不仅是最迟钝的哨兵,大概也是最煞风景的一个。
“不对啊,他怎么会有这么严重的断离症状,他又不是没有过浅层的向导接触……山鬼谣,你又干什么了?!”
林谷几乎顶上山鬼谣的鼻子,他立刻侧过脸,“当时有点着急。我直接暗示他了。”

“哈!”林谷指着山鬼谣,点着手指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他才一字一句的讲,“你要是把他搞残,那是得上军事法庭的事情。”
“真搞残我就去陪葬好了!”
山鬼谣忿忿的嚷嚷。
“我试着断开链接,他难受的厉害,还告诉我可以,话没说完就吐了一身。”
“然后?”林谷态度冷冰冰。
“我把衣服给他了,让他回去休息,他向我保证,缓过来就可以撤离接触……”
“哪个哨兵愿意和用暗示对付他的向导在一起?!”

山鬼谣不说话,双臂压得更紧,阴沉着像个顽固的惑星矮人。
突然,他抬起眼站直身子,又稳住了运动的脚步,冷峻的分辨着。
林谷转身去看,哨兵脸色苍白,慢吞吞抱着衣服走近。
“洗好烘干了的。”弋痕夕柔和笑着,一直走到山鬼谣旁边,“林谷将军。”
他把衣服放在山鬼谣手上,向林谷点点头,声音细细弱弱,像是大病一场,这模样真让林谷害怕了。
“我觉得你需要治疗,到我的医疗室怎么样?”
“现在好多了,我没再吃东西,应该不会吐了。”
“损伤有多少?”
“嗯……”,弋痕夕走神的飘离了视线,看看周围,挪到台阶坐下。“我没有被暗示攻击的经历,文献数据大约会损伤60%?”

“你是怪我咯?”
山鬼谣劈过一句。
弋痕夕仰起脸,眼睛里刻着气急的山鬼谣。
“只是陈述事实。我以为暗示是对付敌对哨兵的方法,并没有了解过……”
“谁让你不打开屏障?”
“我都说了等一下,……”
“那你还是怪我咯?!”
“我们可以离开哪儿。当时,我们可以离开围场。如果我早点知道你有那么……不高兴,管他什么礼仪、分数,我们马上就走。”

山鬼谣被跳跃的词句弄乱了逻辑运算,他逐条解析的卡顿模样,在犀利之中,又总是孩子气。
“说了一堆,还是我的错?!”
弋痕夕埋头笑了,低声答他,“我的错。”

“咳!咳!咳!”
林谷着重的咳嗽,那两道说不清情愫的眼神分开了。
弋痕夕仍然暖意融融,“真的很抱歉,我明天一定能恢复到可以断离链接的体能。如果你觉得麻烦,其实也不用管我……”

山鬼谣听着听着,唇角一歪,呲出一口白牙。“麻烦?你指路上那些说闲话的人?”
“切,”他轻巧的挑起眉头,“蓝馆也不过都是些蝼蚁。”
林谷沉下脑袋,“谢谢,我也是蝼蚁。”他转向弋痕夕问,“你介意吗?”
“介意什么?”
“你和他保持着链接的话,别的学员就不敢来找你了。你可能会丢掉在蓝馆的机会。山鬼谣想解除链接,他……担心的是这件事。”

“没有。”弋痕夕笑了笑,却渐渐的思索着沉敛下来,他苍白的面孔露出专注集中的神情,又无力而艰难。
“我不是为了这个来的。”最后,他用带着硝烟的嘶哑声音说,似乎沉浸在遥远的情境中。
林谷询问的话也慢下来,“那是什么?”
“为了……林溪的签名?”
弋痕夕突然扬起尾音,像只跳起扑蝶的猫,在他微喘的声调里,填进了一缕俏皮。
他把很多东西打包关牢,做回了衣衫单薄的无忧少年,露着漂亮的喉结和锁骨。
“我重要的任务就是搞到林溪的签名。”弋痕夕敲敲腿侧的口袋,“我这儿有一摞照片呢。都是兄弟们的珍藏。你知道吗,林溪的照片卖的最贵了,但还是很难抢到。我们上床都带着她。”

林谷的脸变红了。
山鬼谣解释说,“炽天说带上床是表示非常贵重所以从不离身。不过……当然……也有你想的那层意思。”
林谷的脸又变青了。
“你干嘛……”弋痕夕小小的抗议着,山鬼谣态度很正经,“只是陈述事实。不过,”他突然歪着头,笑得很愉悦,“我教你个办法,可不是去街上找个摊儿,写一张10个点。”
“他又开始鬼扯……”林谷恨恨的想,“一找挡箭牌就用我鬼扯,一鬼扯就很愉悦……”。
“给林谷”。山鬼谣轻快的说。
“他也在外头摆摊儿?”弋痕夕很迷茫。
林谷的脸变黑了。
山鬼谣晃了晃蹲下,满脸强忍着的雀跃。“林谷,林溪。林溪,林谷。喏,亲姐姐哟。”

弋痕夕的视线锁住林谷,渐渐睁大的眼睛里,山鬼谣的轮廓消散了,而升起了满满的痴迷闪光。
每个听到这个消息的哨兵,都会用看光环神像的表情凝视,每一次林谷都尴尬的要命。
“醒醒。”山鬼谣说。
“女武神哦……”弋痕夕拖着绵长的声调没有动。
“又不是本人。”
“看亲弟弟也值了……”大概某个闪念正跳过弋痕夕的头顶,他认真的啃了啃手指,精明狡黠的问,“你的照片卖吗?”

“咳!”
山鬼谣咳嗽起来,一下两下也没停住,吭吭的忍得肩膀直抖。
“我把你调整好,不是让你找别人要照片的。”他压着嗓子。
弋痕夕笑了,他的声音第一次听起来丢掉了平铺直叙,“别人的照片在口袋里。”

灵活的手指潇洒的划了半圈,温润指尖轻轻敲打太阳穴。
“你的在这儿。”

评论 ( 6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