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快速推进——哨向(4)

四,向导
蓝馆的向导学员大部分是没服役的新手,老师则基本都来自军团,就是为了弥补实战和教学的差别,因为他们不只想培养向导,还指望能挖掘出后备役的指挥官。
每年的哨兵集训实际也是一种教学。理想状态,向导们认为哨兵都狂野迷人,哨兵们都觉得向导体贴可爱。可是战场上,狂野型的哨兵往往死得很快,羞涩的向导背后也许是个躁郁狂。早点认清现实,对双方都有好处。

但就在成心戳破五彩泡泡的活动中,有些人也能突然擦出火花来……不过,这样的好事,并没有落到弋痕夕头上。
他很明白,集训中阶段性的对抗比赛有很大程度的表演性质,所以一开始并没有理解对战哨兵的纠缠不休。

自从人类可以飞上天空作战,空军对步兵的歧视就根深蒂固。飞得越远,歧视程度也跟着越长。
飞行哨兵隶属于某个空间机甲部队,弋痕夕感到,他眼中的死光足像是一个卫星砸下来。
按照任何地方的传统,打个平手之后就该拥抱亲面表现友谊,弋痕夕都准备张开双臂了,对方一阵怒骂……背后跳出一个向导。
“啊……”弋痕夕恍然大悟,精确设计了几种不太丢面子的击倒方案。

这时,他听见那个名字从对方嘴里滑出来,在秋风里飘飞,切过他的喉咙,给他一个干净利落放血般的惨白。

“小绵羊,你们除了撅着屁股贴着草皮逃跑,还能干吗?那个什么最厉害的黑暗哨兵左师不也是死在了黑山的石头缝里,只干掉了仅仅一个班的敌人?”

围场,人群,蓝馆……
在静寂中崩塌成砂砾,黑色的砂砾……
黑山塔的防线处处都是这些黑色的尘沙,混着白色粉碎的骨头。

黑色的沙子,就是弋痕夕的战场。
他的感官和功能开放到最大程度,对方哨兵的任何意动,和向导的每一次交流,都在感观流激起涟漪。
而他感觉到,在身后席卷而来的怒火,甚至强得大过了他的恨意和痛苦。弋痕夕猛然回头,山鬼谣正迈出评委的坐席,走进围场,站在他的身边。

飞行哨兵迟疑了,“你是谁?”
山鬼谣从牙缝里回答,“向导。”
哨兵的小搭档脸色发青的补了一句,“教授……”
“这不公平!”飞行哨兵喊,“你们都没有链接。”
山鬼谣笑了,唇边舔过血腥的狰狞。
“哦?现在。”

弋痕夕急着大声说,“等一下!”
可是向导强悍的意念暗示海潮般涌进,拆墙破屋,将他的屏障粉碎,几乎把自我意识挤出了身体的存在。
一边,他的能力被向导调整和安排,近乎恐怖的增幅。
另一边,他的自我越发无力,被毫不留情的隔离囚禁。
弋痕夕无法抑制的恐惧,他被完完全全的控制了。
他听到他的身体破风突击,拳压响起音爆,跳起踢打,以致命的方式从咽喉覆盖到胸腹。
他超越的视觉无法完整观察对方,却抓住了肌肉运动的走向,暴露在外的神经丛弱点和那些持续破裂的肉体组织。
哨兵和向导的链接正拼命维系,每一丝都挣扎着缠紧,可是在灼热的锤打里,越来越脆弱。
他感觉到他凶猛的攻击下,那两个心灵中逐渐升起的嚎叫,哀求和绝望……
“你不能……”
弋痕夕支撑起瑟瑟发抖的自己,去抱住脑海里横冲直撞的光球,手臂疼得像要掉了。可他更用力的把胸膛贴近,哪怕要被熔穿。
“你不能这样!”

像是从耀石岩顶一脚踩空掉进图洛河沟,瞬间,弋痕夕关上脑中的门,双手终于触到了实体。
他趴在地上,勉强抱住山鬼谣的腿,对手的哨兵和向导都被打倒了,山鬼谣一脚踢在哨兵胸口。
弋痕夕只好躺在脚下挡住,“你知道的,炽天的刀从不刺向自己人。”
他抬起头,“我事事都顺着你,但这次不行,你不能伤害他们。”
山鬼谣的眼睛从天空中俯视,像只飞鹰,弋痕夕按住脑袋,就在他觉得自己会被又一次暗示撕碎的时候,山鬼谣双手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拉起来靠在怀里。
“我们走。”

评论 ( 4 )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