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1111329
Powered by LOFTER

春华情夏(四)

两层的食盒,还热腾腾的,一汤一饭……六个菜!

我扭头看,我吃不了这么多吧?

想想她又跑去买的菜,估计是都在这里了……

既然已经这样,我端出东西坐下吃。还好浮丘善于察言观色,一声不出像只小老鼠。

吃了一半我都觉得尴尬,给她倒了杯水。她喝水也是悄悄的。

我不像山鬼谣,耗得住。最后还是先开口问她,你会做饭?

她很高兴的点头,看着我吃,还是不说话。

我赶快连汤带饭倒进肚子,她抢过来,将东西都收拾好,拿了食盒出去。

我撑得靠着桌子坐了好一会,扫到那杯子口上,留下了艳色的唇印。

 

到现在我也不清楚,这餐饭是如何改变了浮丘的想法。

没两天,她又来砸我的门,天还早……当然对别人来说不算早了,可我才躺下睡着,吵醒后头疼欲裂。

我以为是长鱼又没记性,就没想给个好脸。

 

开门一看是她!

结果我还没说出话来,她捂嘴啊的一声喊……

我手抖了抖差点立刻把门摔上。

就算我没穿上衣没绑头发,也没道理叫那么响吧!

 

她“啊”了之后,估计也是看我脸色不对,没声的从门缝里钻进来,又弄着个食盒放在桌上……

我真是气得要炸了。

我脑袋疼,哪都疼。

我只想睡觉,要不是怕丢脸,我都想干脆摊在地上。

 

浮丘倒是乖巧,她自己到凳上团着,我也没劲儿理她,钻进被子继续睡。

醒来已经是下午,刚睁眼就听见肚子里咕噜咕噜。

我刚坐起来,她也站着,指指食盒,那是早上的,现在……我再给你做。

我茫然无比 ,因为一点也想不起她怎么在,却是想起口杯上那一点红。

 

浮丘不过是想给我送个饭而已,并没惹过我。

我真正恼火的是她坐在桌上饭菜俱全其乐融融的感觉。

她应该是不知道,迁怒于她总是不合适。

 

我爬起来把那两个杯子摞在小壶上递过去,示意送给她。

浮丘脸色红红逃出屋子。我莫名其妙,打开食盒看了看。

三样点心四个菜!……浮丘你确定这是早饭吗?!

 

此后食盒的数量基本就是早上一个中午两个晚上两个……

我的作息也跟着餐时慢慢正常了些。

直到有一天晚上,她素手芊芊提了四个排在桌上!

 

我真的吃不了……我明白告诉她,我能吃也不是无底洞。

要不一起?我递给浮丘一双筷子,她眼睁得好大,看起来……漂亮极了。

浮丘开始不了解,其实我和山鬼谣都会做饭。

我对饭食要求不高,所以只到还可以这个水平。

山鬼谣有两三道菜很拿得出手,不过翻来覆去也就那两三道,很多事他都是狗熊掰棒子热乎一阵。唯一有长性的就是元炁的修行。

所以真想吃饭,还得我上。

 

后来浮丘知道了,我们就经常一起做饭吃。

现在也是一样,我可以早点去,如果她没忙完,我就帮她做。

 

 
评论
热度 ( 6 )
TOP